桃镇召开小米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2-22 14:49

2月18日,桃镇召开“做强做优特色主导产业,创建米脂小米特色名镇”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刘树英主持并讲话。桃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包片领导,农投公司、青创联盟、合力公司、勤农丰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代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同志参加。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艳飞同志对桃镇小米发展现状及发展思路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桃镇小米具有产品、环境、品牌、政策四大优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桃镇小米产业要转型升级,必须注重规划引领,强化利益链结,深化产业融合,持续增强产业的发展能力。

随后,申家沟支部书记申善武作经验交流。参会人员就桃镇小米产业发展规划和我县如何做强做优小米产业进行研讨交流,相关企业代表也积极建言献策。县农投公司相关专家就我镇小米产业发展规划与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发言。

刘树英认真听取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大家的的意见建议予以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刘树英指出,全镇上下要坚定桃镇小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各村及相关企业要齐心协力推动小米产业做大做强,围绕科学种植、规模发展、提质增效、品牌建设做好小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文章。一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造氛围”上强创新,要把握我县高标准农田和旱作节水农业项目建设契机,做好配合协调工作,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学习宣传好申家沟小米种植、销售取得的成功经验,真正从根本上调动广大农民小米种植的积极性。二是要转变思维与方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靠天吃饭思维,推进科学化、机械化、一体化新型种植模式,确保我镇小米产业提质增效,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迈进,抢占小米产业高地。三要充分整合资源,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化“单打独斗”为“握指成拳”,强化分工,形成共识。要严格落实“谁种谁补,不种不补”要求,通过土地流转、代耕代种等方式,用足用活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做强做优特色主导产业,创建米脂小米特色名镇。

返回桃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