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苹果产业 打造生态文化旅游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马龙 时间:2013-03-29 16:39

    站在米脂县石沟镇党塔村的山头上放眼望去,到处都种满了果树。该镇镇长李长虎毫不掩饰内心的高兴劲儿,因为全镇以土地流转方式,让许多村民依靠苹果产业走上了富裕之路。
    石沟镇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促进“三农”发展的重点产业,采用算账对比、效益分析、典型示范引导、组织考察学习等多种形式,调动了农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农民群众共同投入到建设山地果园中来,仅2012年就流转土地3500多亩。建成标准化山地苹果园2700多亩,完成全县苹果园建设任务的84%,建成枣园1000多亩、核桃园2100多亩,合计建成果园5800多亩。该镇力争在“十二五”末使标准化山地果园达到20000亩。
    李长虎说,按照县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以当前的市场果品价格为参考,进入丰产期亩产上万元测算,石沟镇果园年产值2亿元以上。仅苹果一项,石沟镇的人均纯收入将增加1万多元,有力保证了农民人均纯收入翻一番目标的实现。
    石沟镇还是生态文化旅游大镇。该镇主打生态建设和文化建设两张牌。全镇在现有的3.8万亩绿色生态林基础上,去年投资82万元打造了1个省级生态示范样板村、3个市级生态示范村。同时还整合现代特色绿色环保休闲农业,结合貂蝉故里柳家洼等景点,发展生态旅游,增加农民新的增收点。据悉,石沟镇不到1.8万人,涌现出了多位作家,出版文学著作30多部,有的甚至在省内外都赫赫有名。该镇2012年完成《石沟镇年鉴》《走进石沟》的初步编纂,编排了《柳家湾趣事》舞台剧等,投资30多万元成立善家沟剪纸创作室,掀起石沟镇文化建设的热潮。

返回杜家石沟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