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店镇:“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基层干部学习“充电宝”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竹海童 常浩 时间:2019-03-29 16:00

    

    2019年1月1日,由中宣部主管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旨在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网络,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一经推出,便迅速在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浪潮。
  沙家店镇党委、镇政府按照上级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学习。镇党委书记李瑞和镇长冯强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自己学习、自己安排、自己部署、自己监督,全镇学习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
  营造浓厚氛围 点燃学习激情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你今天学了多少分?”像这样的问答早已成为沙家店镇全体党员见面时的“高频词汇”,全镇党员干部积极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关注时政、阅读文章、观看视频、做专题、争分享、晒“积分”,学习成为了沙家店镇的一种新风尚。镇纪检书记高刚还设置了闹钟,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就开始了学习,不知不觉中,全镇上下已经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热。
  开拓党员眼界 丰富干部知识
  “这个学习平台真的很好,让我及时了解了国家的最新动态以及最新的惠农政策,闲暇之余,我还喜欢在视频版块中了解一些历史知识,现在,我觉得自己也是一个文化人了。”清水沟村党支部书记常建飞高兴地说。据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科学、管理、法律、军事、国际等各门类各学科,可算得上是一部“新时代大百科全书”。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坚持不懈的学习正在让沙家店镇的党员干部经历着一场蜕变。
  带来精神满足 享受物质回馈
  “习总书记去欧洲访问了”“原来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我的积分超过你了哟”,每当谈论这些时,脸上露出的笑容就真实的反应了全镇党员干部内心的获得感、满足感和成就感。“被评为全县管理之星和学员之星,将按时间跨度分别获得价值不等的物品奖励”。无论是内心的满足还是外在的收获,这些实实在在的好处都让沙家店镇的这股学习热经久不衰、驰而不息。
    据镇党委副书记折晓娥介绍,沙家店镇将“学习强国”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有机结合,多渠道、多形式组织流动党员学习,有效地解决了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难的问题。同时,还将学习作为党支部党员星级创建、追赶超越评定的重要依据,极大地激发了全镇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潮。

返回沙家店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