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临在横山佳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12-30 08:38
   12月29日,市委书记李春临深入横山区、佳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李春临先后来到横山区怀仁路街道华盛社区、中煤有限公司、夏州街道魏墙村、怀远街道郁林路社区、夏州街道中环小区、夏州街道中心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佳县佳州街道南湾小区、佳南春苑社区等地,突击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一听取物资储备进展工作汇报,对扫码测温、一米线执行不到位等情况进行现场整改,并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每一条战线。
 
李春临强调
 
   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社区、村级疫情防控工作是整套防控体系中的关键环节,进一步落实四级网格化包抓责任和“五包一”工作机制。要做好自身防护,加强社区居民、村民健康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严格管控村民聚集性活动,确保外地返回人员疫情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隔离点周边区域环境消杀工作,设立废弃口罩固定投放点,生活垃圾要分类收集和消毒,重点场所要做好消杀和记录。要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等方式,深入浅出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知晓防疫要点、增强防疫意识,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坚实根基。
 
李春临要求
 
   要以做最坏打算、求最好结果的工作态度,积极做好应对疫情输入的充分准备,做足应对疫情出现的各种预案及演练工作。要迅速精准开展排查监测,强化重点人群溯源流调工作力度,扎实做好群防群控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务必做到亲眼见、亲手抓,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科学制定轮岗值守制度,扎实做好工作人员的取暖、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佳县峪口便民服务中心谭家坪村、佳州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时,李春临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实地查看特色产业发展现状,走进“陕西好人”刘建贵家中,询问他身体恢复和家庭收入情况,勉励他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用勤劳的双手把生活越过越红火。他强调,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深度挖掘自身产业优势,特别是做好红枣、酸枣等农产品深加工的文章,以做优做强扶贫产业为抓手,帮助脱贫户稳定脱贫不返贫,助力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确保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记者 葛蕃 解彬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