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临在绥德调研抗旱保粮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8-10 09:21
多措并举全力应对 坚决扛起粮食生产责任 严阵以待压实责任 切实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8月9日,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在绥德县调研抗旱保粮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认识到抗旱保粮及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粮食生产责任,筑牢全市粮食安全基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在石家湾镇李家崖村,李春临走到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农作物长势,具体了解抗旱应对措施。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抗大旱、减大灾”思想,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不断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抗大旱的持久战;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应急和谋远相结合,既要解决好当前困难,又要着眼长远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要紧密围绕“稳收入”制定农业生产应对措施,采取一切应对手段,最大限度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农业损失。

   在绥德火车站,李春临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值班和防疫人员疫情防控机制落实情况,实地检查旅客和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火车站等交通场所人流量大、接触密集,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外防输入的前端关口。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运营车辆、候车室等处的消杀、通风工作,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管理工作,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等工作,坚决做到应查尽查,确保不漏一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绥德县委书记李永奇等一同调研。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