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项目建设 加快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

来源:陕视新闻 作者:. 时间:2021-07-20 08:55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7月19日,2021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赴西安市实地观摩项目建设情况,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促发展。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加油鼓劲、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图片

 
今年以来,我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大发展鲜明导向,重点项目建设高开稳走,进展顺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在省级重点项目谋划中,我省充分把握重大项目对国家重大战略和规划的支撑作用,在明确方向的基础上做足“加法”,力争在数量、规模上实现突破,为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增加“底气”。

 

秦创原里的电子谷

 

 
陕视新闻
#高质量发展看陕西 【秦创原里的电子谷】秦创原集成电路产业项目,总投资88亿元,计划2022年 6月建成投用。预计年营业收入300亿元,年税收21亿元。项目包括西安电子谷总部、人工智能园、工业互联网园、国家电子实验园,打造秦创原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器,是秦创原电子信息产业转化的重要承载地。(记者:田木 任超 张蓉 高维佳)
视频号
 
 
秦创原集成电路产业项目,总投资88亿元,计划2022年6月建成投用。预计年营业收入300亿元,年税收21亿元。项目包括西安电子谷总部、人工智能园、工业互联网园、国家电子实验园,打造秦创原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器,是秦创原电子信息产业转化的重要承载地。

 

法士特无人工厂里也能直播带货?

 

 
陕视新闻
#高质量发展看陕西 【法士特无人工厂里也能直播带货?】陕西法士特以“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核心理念为指导,从工厂建设到后续的生产运营,应用“数字孪生、黑灯生产、万物互联、智能决策、绿色制造、数据闭环”六大核心技术,全方位打造智能制造新模式,代表汽车传动制造领域国际先进水平。(记者:田木 任超 张蓉 高维佳)
视频号

 

陕西法士特以“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核心理念为指导,从工厂建设到后续的生产运营,应用“数字孪生、黑灯生产、万物互联、智能决策、绿色制造、数据闭环”六大核心技术,全方位打造智能制造新模式,代表汽车传动制造领域国际先进水平。

 

吹响陕西向西开放的集结号

 

 
陕视新闻
#高质量发展看陕西 【吹响陕西向西开放的集结号】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实现了中欧班列“长安号” 高质量开行的基础上,以建设内陆第一大港,服务全国向西开放为目标,努力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集集装箱运输、冷链物流、期货交割、大宗商品、整车运输于一体的港口功能区 。( 记者:张武辉 刘权峰 单琳)
视频号
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实现了中欧班列“长安号” 高质量开行的基础上,以建设内陆第一大港,服务全国向西开放为目标,努力打造中欧班列(西安 )集结中心,建设集集装箱运输、冷链物流、期货交割、大宗商品、整车运输于一体的港口功能区。

 

全域治水 碧水兴城 三河一山 美丽绿道

 

 
陕视新闻
#高质量发展看陕西 【全域治水 碧水兴城 三河一山 美丽绿道】西安市全域治水碧水兴城及“三 河一山”绿道建设项目总投资额378.21亿元,年度投资202.21亿元。对“长安八水”、“五条重点河流”、“三湖库”和护城河系统实施污水处理、水系连通、水源涵养等6大项工程建设,规划实施“三河一山”环线绿道建设。(记者:田木 任超 张蓉 高维佳)
视频号
西安市全域治水碧水兴城及“三河一山”绿道建设项目总投资额378.21亿元,年度投资202.21亿元。对“长安八水”、“五条重点河流”、“三湖库”和护城河系统实施污水处理、水系连通、水源涵养等6大项工程建设,规划实施“三河一山”环线绿道建设。
 

厉害啦!这里有细如发丝的摄像头

 
 
陕视新闻
#高质量发展看陕西 【厉害啦!这里有细如发丝的摄像头】您能想到的最小的摄像头可以有多小? 在西安华天慧创科技企业可以让您大开眼界。人们手里的这款一次性医疗内窥镜,可以做到微纳米级、头发丝一样小的摄像头,同样能够捕捉到清晰的视频画面。(记者:田木 任超 张蓉 高维佳 )
视频号
您能想到的最小的摄像头可以有多小?在西安华天慧创科技企业,可以让您大开眼界。人们手里的这款一次性医疗内窥镜,可以做到微纳米级,头发丝一样小的摄像头,同样能够捕捉到清晰的视频画面。
 

古都西安的“大唐会客厅”

 
 
陕视新闻
#高质量发展看陕西 【古都西安的“大唐会客厅”】西安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位于大明宫丹凤门以南,西安火车站以北,总投资额57.79亿元。项目包含火车站北广场地下交通枢纽、自强东路、太华路和建强路的综合改造建设,形成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五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成为彰显西安历史文化、迎接八方来宾的城市会客厅。(记者:田木 任超 张蓉 高维佳)
视频号
西安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位于大明宫丹凤门以南,西安火车站以北,总投资额57.79亿元。项目包含火车站北广场地下交通枢纽、自强东路、太华路和建强路的综合改造建设,形成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五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成为彰显西安历史文化、迎接八方来宾的城市会客厅。

 

图片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
陕视新闻视频号
 
陕视新闻
【仰望星空 百年相逢 原创MV《这盛世 如您所愿》重磅首发】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无论身处何等险境,始终顽强拼搏、无畏前行,用热血、汗水甚至生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仰望星空,穿过百年,一起聆听起点新闻原创MV《这盛世 如您所愿》,跟随高亢而悠长的陕北信天游、高燃而生动的延安方言Rap,去感受初心如磐、信仰如山的力量。(来源:起点新闻)
视频号

往期精彩内容

 

 
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王青峰任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  陈璇任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视新闻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