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桃镇:开展平安创建“六个一”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富平 时间:2014-05-07 13:11

      桃镇镇结合“三访五促、为民服务”活动,组织各单位开展了以“搞一次安全排查、一次重点人口走访、一轮法制教育、建一份户情台账、赠一份爱心礼品、结一个帮扶对子”为内容的“六个一”主题活动,促进“法制桃镇、平安桃镇”建设。

    今年来,该镇重点强化“平安建设”一盘棋思想,组织镇属各单位及全体干部开展“六个一”活动,加强平安建设。

一次全镇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安检办、食安办、派出所等单位及全体驻村干部,重点对校园周边、活动场所、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商铺饭店等彻底排查,建立管理台账;

一次重点人口走访:派出所和司法所干警对辖区刑释帮教人员、重点稳控对象进行面对面交流,稳定情绪、树立信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一轮法制教育:司法所、派出所和团委组织人员在集贸市场、中小学校园开展新一轮法制宣传教育,为群众上好一堂法制课、发放一份法制读物,提升农民学法用法不犯法意识;

建一份户情台账:各驻村干部深入农户详细了解农户实际情况,掌握群众所想所愿,征集群众诉求,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赠一份爱心礼品:为加强平安创建宣传,镇综治办给每户群众准备了一份爱心礼品,机关干部将围裙、水杯、手提袋等礼品送到农民手中,送上一份爱心,再进行一次宣传;

结一个帮扶对子:在走访群众的同时,全镇干部与特困户、老党员、种养殖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收。

返回桃镇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