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桃镇人民政府开展2021年防汛演练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8-04 16:13
   为进一步增强防汛抗洪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8月3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桃镇人民政府在姬岔村开展2021年防汛演练活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县长孙文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水利局局长冯利波,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树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秘书长、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波,县水利局副局长常春现场观摩演练,桃镇党委书记刘树英主持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背景以姬岔村普降大到暴雨,楼底河河水超过警戒水位,沟道爆发山洪,需要紧急撤离受灾群众,并对堤防进行加固。该村防汛负责人认为险情较大,立即通知群众紧急转移,并报告镇防汛指挥部请求支援。经会商研判,决定立即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组织进行救援。抢险救援组、治安管控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转移安置组共5个组参与演练人员提前到位,严格执行命令,听从现场指挥领导指挥调度,全面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本次防汛演练活动主要目的是检验桃镇防汛机构和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抢险能力,进一步增强防汛应急队伍对水情、汛情、灾情的协调应对能力,提高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和避灾转移意识,为全镇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积累了实战经验,确保桃镇安全度汛,为桃镇发展建设营造出稳定的社会环境。


返回桃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