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镇派出所送法进校 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斌飞 时间:2015-04-17 16:13

 


 

    为了使广大学生更好的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培养法律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2015年4月8日中午,龙镇派出所邀请县局法制大队白振喜副队长深入龙镇、郭兴庄中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的大型法制讲座。

    在法制讲座上,白振喜副队长根据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和特点,从青少年为什么要学法、违法诱因、法律保护、自我防范、法律援助五个方面出发,对学生健康心理的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同时,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法律案例,从青少年的心理、家庭、社交、爱好等问题出发,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和传授了一系列易懂易记的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方法,提醒学生防范各类不发侵害,形象地展示了各类影响学生人身安全的事例及相应对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此次送法进校,有效促使广大中小学生认识到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警示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远离违法犯罪,为推进校园安全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两校共600余名师生参与,发放安全防范宣传资料600多份,有效提升了两校学生的法制意识,为维护校园安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受到了两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返回龙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3)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