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镇多措并举助力美丽乡镇建设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罗廷 时间:2022-11-15 09:18

   米脂县龙镇通过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多向发力、多措并举,全面助力美丽乡镇建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镇大力实施饮水工程、道路硬化亮化工程、帮畔工程等项目,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该镇共投资600万元,实施了常兴庄村、中庄村、龙峁村3个村的生态治理样板村建设项目;投资190万元,实施了白硷村、杜家畔村、赵兴庄村等7个村的饮水提升工程。动力电入村率100%,光纤网络和移动通信网络覆盖率100%。

   人居环境集中攻坚是建设美丽乡镇的重要内容。该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攻坚,共安置垃圾清运箱147个、垃圾桶144个,聘用保洁员98名,对镇污水处理厂和全镇5处排污口落实了领导监管责任。据统计,今年共开展环境集中整治31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转运生活垃圾900吨,总计各项投入80万元。

   通过多举措实施项目,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全镇生态环境、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提升。

 

返回龙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