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典范李鼎铭雕像揭幕及其爱国主义精神研讨会在米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9-09-23 17:46

    为纪念和学习李鼎铭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9月19日,米脂县隆重举行爱国典范李鼎铭先生雕像揭幕仪式及其爱国主义精神研讨会。

    上午,李鼎铭雕像揭幕仪式在桃镇鼎铭小学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副县长张鹏,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幕仪式。



    仪式上,谢恩莲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李鼎铭研究会名誉会长、省社科院研究员李忠全,共青团中央中华儿女理事会秘书长、中华儿女杂志社资深记者王建华分别致辞;李鼎铭之孙、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李雪飞代表亲属致辞。谢恩莲,张鹏,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梁星亮,省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巡视员、西北大学特聘教授姚文琦为李鼎铭先生雕像进行了揭幕。雕塑家陈萧汀介绍了雕像创作情况;县教育局局长吕涛作了讲话。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向鼎铭小学颁授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向李鼎铭故居颁授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向雕塑家陈萧汀颁发了捐赠证书和荣誉校长证书。仪式上,鼎铭小学少先队代表还朗诵了《精兵简政提案》。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瞻仰了李鼎铭先生故居和陵园。


    下午,与会人员在淘米酒店召开了李鼎铭先生爱国主义精神研讨会。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李鼎铭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高度赞扬了他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患难与共的耿耿忠心,在人民危难关头为中国共产党和劳苦大众分忧解难的高尚情操,为边区民主政权建设和人民的利益敢于直言的雄心胆略。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米脂建言献策。


    王国忠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举行李鼎铭先生雕像揭幕和李鼎铭先生爱国主义精神研讨会意义重大。当前,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借着这个机会,学习李鼎铭先生大公无私、淡泊名利、忧国忧民、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和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的爱国主义精神。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定“四个自信”,彻底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建设一支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干部队伍,为米脂的发展出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李鼎铭先生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是著名的爱国人士。1881年,李鼎铭先生生于米脂县桃镇的一个贫困家庭。辛亥革命后,他极力拥护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在家乡发动群众破除迷信、创立学校、兴办集市、造福桑梓。抗战时期,他真诚拥护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毅然投身陕甘宁边区“三三制”政权建设,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提出了著名的“精兵简政”议案,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肯定和赞扬。李鼎铭先生的一生为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革命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