峁圪塔村:206户村民领到村集体经济年终分红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1-11 14:12

 


 

    1月9日,米脂县印斗镇峁圪塔村文化广场一袋袋面、一块块肉、一桶桶油整齐的码放在窑洞前,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村民早早的就聚集在广场,等待村集体经济年终分红物资的发放。
    简单的仪式过后,一阵鞭炮声中,206户村民高兴的领到了村集体经济“鑫黄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年终分红物资——面、油、肉组成的大礼包。
    “领到这个大礼包分红,我真的是太高兴了。我也一直在村合作社打工,我相信只要我们奋斗,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村民杜小玲领到分红后激动的说。


 


    “我们村在中秋节的时候,就将村合作社的76000元利润对村民进行了分红,现临近春节,我们又给村民准备了这个大礼包,总价值42000元,就是让村民们过一个好年。”该村党支部书记高巨林说。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印斗镇镇政府,驻村工作队等参加了发放仪式,并走访慰问了该村47户老党员、贫困户以及70岁以上的老年人代表,送去新年祝福。
    据了解,米脂县印斗镇峁圪塔村位于米脂县城以东22公里处,全村总面积3.6平方公里,拥有耕地1800亩,总人口206户552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7户123人,已脱贫45户118人。该村扶贫工作队立足当地资源,先后争取80余万资金援建了小米加工厂项目,进行了厂房建设、配套设备安装调试、广场硬化、厂房加固、围墙和防洪排水等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并与2018年注册成立了“米脂县峁圪塔鑫黄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工厂+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将10名贫困户直接注册为合作社成员,5名贫困户在小米厂工作,并以高于市场价20%收购本村优质小米加工销售,带动了本村810亩的小米种植。该合作社还依托农村淘宝、微店等将小米产品销往全国,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已销售小米、杂粮50000斤,销售额达70余万,为村集体经济盈利3.2万元,已为村民分红11.8万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