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鸳鸯山的战疫先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李欢 时间:2020-02-15 10:07

 

   “封村到现在十几天了,村民情绪也稳了下来,基本做到了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不办婚礼寿宴、不聚集打牌。”米脂县鸳鸯山村书记马丕荣说。
米脂县鸳鸯山村与子洲县接壤,平日里该村人员也常常去子洲县赶集、串门等,所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难度较大。
   “在疫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与石沟镇人大代表刘锦林、鸳鸯山村书记马丕荣三人组成战疫先锋队,我们建立了名为‘鸳鸯山防控疫情办公室’的微信群,并组织该村组建立了微信群,覆盖了鸳鸯山的全部村民,我们也及时把防疫知识、措施要求,每天发送在群里,让村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进展。”该村驻村干部李欢说。
    在农村,年前有上坟的习俗,马丕荣、刘锦林了解到情况后,及时通过电话联系,成功劝阻了本村9户家庭取消了上坟活动。
    “全体村民没事就待在家里,不要相互拜年,不要串门。” 刘锦林的声音每天会在村里应急大喇叭中响起。
    疫情发生后,鸳鸯山幸福院暨中老年活动中心被暂时关闭,村的主要路口设立了检查站。马丕荣、刘锦林分片负责对进出村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他们还对每家每户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就家中人员身体情况进行登记,并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安排人员开始对村内环境进行消毒,将偷偷进村的外来人员劝离,把准备去子洲县赶集和出门拜年的村民劝返回家……
    “对付病毒,最好的办法就是封住,我们鸳鸯山的战疫先锋队,要陪大家一起熬过潜伏期。”马丕荣坚定的说。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