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项制度”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科技局局长 冯有才 时间:2016-12-20 10:13

 

    为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内在动力不足的问题,省委出台了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我县结合实际出台了“三项机制”实施办法,作为县级科技管理部门肩负着推动全县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任,将通过落实“三项制度”,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
    “十三五”期间,我县全面增强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全县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推动全县经济在新常态下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但面对经济下行、科技投入不足、技术创新能力不强、自主知识产权成果缺乏等问题,迫切需要我们明确目标、解放思想、转换观念,深刻理解和系统落实“三项机制”,持续深化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着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与此同时也要求我们科技战线上的管理干部,要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积极探索适合我县科技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要求我们落实好“三项机制”,营造让我们的干部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氛围,打消顾虑、轻装上阵、奋发有为,真正体现能者上、“庸”者下。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科技工作更需敢为人先。一是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科技管理改革要取得明显进展,激励自主创新的政策有效落实,全县科技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加大经费投入、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二是严格干部考核管理。落实好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考勤月报公示制度;细化、量化绩效考核评价内容,将领导评价与职工互评相结合,将半年考核与全年考核相结合,将考核结果与推荐干部相结合;落实好奖罚、容错、纠错制度,探索一套从严管理、精细管理干部的新路径。

返回三项机制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