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项机制” 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学元 时间:2016-11-30 14:56

    米脂县食药监局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县委“三项机制”精神作为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推动食药监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多项举措,在系统内积极营造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的良好氛围。 

  一是学做结合推动制度入脑入心。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三项机制”的内涵与外延,引导全系统干部清晰了解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等界限。组织开展职能转变和工作作风转变大讨论活动,促进干部思想作风转变,不断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 

    二是紧盯问题创新监管体制机制。面对食品药品安全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目标,鼓励广大监管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打消心理疑虑,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和担当,在政策界限内先行探索,大胆创新,有效破解食品药品监管难题。

    三是奖惩分明用好目标考核“指挥棒”。科学合理设置指标体系和加减分项,力求考核能够真实准确反映工作成绩。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及时通报、督办重点工作、专项整治实施进展情况,强化考核工作的日常动态管理。为激励广大干部积极作为,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对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重大问题线索或案源线索,消除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是抓早抓小打好作风建设“预防针”。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对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在局系统开展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自查自纠活动,对每位党员查找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行销号制。对履行食品药品认证许可检查、案件办理、检验检测等重点业务和专项整治推进等工作职责的单位(科室)和个人,由驻局纪检监察机构下达《廉政风险告知书》进行提醒诫勉。

返回三项机制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