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三项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大胆担当作为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芳荣 时间:2016-11-29 09:21

    省委、市委、县委制定台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后,我们组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三项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打消思想顾虑、大胆当作为,不断调动工作积极性,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作为宣传干部,我们首先要吃透政策规定,全面掌握“三项机制”原则、标准和程序,深入讨论具体工作流程,做到学习先一步、理解深一层、讨论准一点。然后通过在米脂报、米脂电视台、米脂新闻网、微信微博公众号“米脂发布”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时发力,在全县上下营造学习贯彻“三项机制”的浓厚氛围;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层面、多方式的学习讨论,深刻理解让能者上、对错者容、使庸者下的“三项机制”核心要义,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一是强化宣传解读营造良好氛围

    在“三项机制”宣传工作中,要紧抓舆论思想引导,依靠传统媒介和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多措并举,不断加强“项机制传解读。一是灵活运用传统媒介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米脂报、米脂电视台等传统媒介,刊播、转载省市主流媒体关于学习贯彻“三项机制”专题评论等内容,做好宣传解读;同时,将各单位部门学习贯彻中好的做法进行专题报道,提供学习借鉴经验。二是综合运用新兴媒体强化宣传。在米脂新闻网和米脂县人民政府网开通专栏对“三项机制进行原文宣传;在米脂发布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设立交流平台,征求干部意见建议。三是充分运用学习讨论成果进行宣传。对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就学习贯彻“三项机制”撰写的署名文章,在县级各新闻媒体刊发,并向省市主流媒体推荐好的文章。通过对“三项机制”的广泛宣传,有效提高党员干部的知晓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二是完善机制制度确保政策落地

    要落实鼓励制度,充分释放激励导向效应,积极探索将政治激励、待遇保障、情感关怀等方式有机结合,注重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充分保障干部职工权益,在后备干部选拔、评优晋升等方面,向政治坚定、工作勤恳、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倾斜,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落实容错纠错制度,严格区分失职与失误、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为私的界限,通过细化容错情形、建立负面清单、规范程序流程,为保护敢敢当、勇于创新的干部提供制度保障,让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卸下思想包袱,鼓励干部敢想敢试、敢干。落实能上能下制度,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干部不适宜担现职的六大类情形和具体标准,对政治素质不过硬、为官不为情节重、工作履职不到位、测评排名在后位、道德品行表现差等情况作了详细规定,提出了量化标准,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划出了硬杠杠,对调整程序进行了明确规范。

返回三项机制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