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家沟:村民大会宣政策 发扬传统树新风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霍跃军 时间:2019-07-01 09:46

 

    

    6月26日,桃镇申家沟村召开全体村民大会,100多名村民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村两委对村上今年考上一本大学的申余天进行了奖励,鼓励他继续努力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村中好人好事模范,孝老敬老模范,教育子女模范等发放了爱心积分卡。
  村支书申善武就扫黑除恶、精准扶贫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对村中的村容村貌治理进行了通报。同时学习了新修订的村规民约,新的村规民约加入了扫黑除恶和孝老敬老、好人好事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内容,要求村民一定要摈弃封建迷信,大力破除陈规陋习,村规民约规定了村中红白事礼金上限、待客数量和吃饭次数,极大的减轻了村民的负担,得到村民一致认可和好评。
  会后,村民自发的拿起扫帚、铁锹等工具,对村中公共卫生进行了大扫除,村民申良强还专门从县城带着理发师回村为村中老年人进行了义务理发。
    近年来,申家沟村开设了道德讲堂,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利用道德讲堂大力宣传国家惠农政策、扶贫政策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美德,组织多种集体活动团结人心,同时利用村中爱心超市积分政策,鼓励践行孝老敬老、好人好事、教育子女、讲究卫生等十余种正能量的模范行为,极大的凝聚了人心,增强了人人爱村、人人为村的自觉性,全体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极大转变,村中呈现出热情、祥和的气氛,形成了尊老爱幼、互帮互助、团结向上的新风尚。

返回桃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