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我市最后两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2-22 09:27

    本报记者陈静仁报道 2月21日下午15时22分,我市最后两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市中医医院南郊院区治愈出院。至此,榆林已经确诊的3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市中医医院在救治两位患者的过程中,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以中医治疗为主,第一时间进行会诊及制定诊疗方案,并根据国家修订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和患者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治疗方案。

    经过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慕某霞先后三次核酸检测呈阴性,患者慕某某先后四次核酸检测呈阴性,最终通过市、省专家组会诊评估确认,符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同意出院!

    出院时,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详细叮嘱了出院后的注意事项。患者慕某某感激地说:“感谢医生、护士的专业诊治和辛勤付出,让我们父女俩这么快就治愈出院。还要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大家的鼓励是我们战胜病魔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2名患者出院后仍将继续隔离观察14天,并于半月后返院复查。期间,市中医医院也将不定期做好随访服务。

    患者慕某某,男,60岁,有武汉返陕人员接触史。1月28日出现症状,2月6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当天进入市中医医院接受治疗。

    患者慕某霞,女,27岁,系患者慕某某女儿。1月15日从武汉市途经宁夏银川市、灵武市到榆林市定边县,1月22日出现症状,自行服药后缓解。2月6日作为疑似病例转至市中医医院隔离观察。2月8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