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在米脂杨家沟揭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柳永新 时间:2021-06-25 14:53

图片

6月23日,榆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保护基地、榆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米脂县杨家沟革命旧址举行。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平和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出席仪式并揭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仪式。

图片
胡立平和赵贵波揭牌
图片
米脂县委副书记赵贵波致辞

赵贵波在致辞中表示,米脂县是陕甘宁边区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全县富集红色文化革命资源,其中杨家沟革命旧址最具代表性,在党中央转战陕北的革命历史中具有浓墨重彩的一笔。检察机关将杨家沟革命旧址确定为榆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保护基地、榆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常态化开展革命文物保护、组织法治教育活动提供了重要平台,对于增强社会各界红色资源保护意识,整合司法、行政和社会公众的保护合力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平讲话

胡立平在讲话中强调,在杨家沟革命旧址隆重举行全市检察公益诉讼保护基地、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是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政治自觉的重要举措,是增强从革命文物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思想自觉的实践行动,是增强做好榆林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检察自觉的具体表现,对于加强革命文物司法保护,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对榆林检察机关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提出要求:注重“寻访、办案、体悟”三同步,力求革命文物保护见实效。要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形成加强革命文物司法保护的强大合力。要深刻体悟,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切实将专项活动成效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注重协作配合相联动,形成革命文物保护新常态。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紧紧依靠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送、信息资源共享、行政违法行为反馈等相关机制;注重点面创新有举措,推动革命文物保护有品牌。要紧紧围绕省院“三有”争创活动主题,充分依托杨家沟革命旧址检察公益诉讼保护基地,形成“以点带面”“一地多点”的红色革命资源检察公益诉讼保护体系,形成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打造革命文物检察公益诉讼保护品牌。

图片
米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仪式

仪式上,县文旅局局长常彦斌介绍了米脂红色革命资源情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宣读了检察建议,并现场向县文旅局和杨家沟镇政府予以送达;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生宣读了《关于将杨家沟革命旧址确定为榆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保护基地、榆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的决定》。

仪式结束后,全体检察干警共同聆听老党员讲红色革命历史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寻访参观了杨家沟革命旧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