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丁小军一行来米调研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马明 时间:2019-08-23 08:54

 


 

    8月21日,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丁小军一行来米调研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市司法局副局长靳守平,县领导吕明韬、县司法局局长艾先雄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法治文化街和法治文化公园等地进行现场考察调研,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我县近年来着力打造法治文化公园和法治文化街的建设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法治文化街位于米脂县步行街,是我县第一条集商贸、法制文化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法治文化街;利用灯箱、石砖、围栏,宣传展示古今中外的法治名人、法治格言、法治警言以及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形成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方位立体式的法治元素街。法治文化公园依托滨河公园,是集旅游、娱乐、法治文化教育为一体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因地制宜、合理融入大量法治元素,宣传内容为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种法律法规、法律条文、名人法语、法的演化、法律名人警句及社会良俗方面的格言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县司法局,通过查阅我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的档案资料,听取了我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丁小军对我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更好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适应工作新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顺应改革潮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精准判断,加强沟通,强化指导,严把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核关,杜绝违法违规文件的出台,切实保护群众利益。三是要强化能力建设,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切实加强机构建设,提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开创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