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步学来米脂县调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晓慧 时间:2022-05-11 18:04

5月10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步学一行深入我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和印斗镇对岔村万亩谷子种植基地,检查指导高标准农田和高效旱作节水农业项目建设工作。县长杨树森、副县长高远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项目区高位蓄水池、田间管网等设施布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谷子机械化覆膜播种作业及苹果园深层滴渗技术,并对基地的田间管网的管护工作、地膜回收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任步学对我县高标准农田和高效旱作节水农业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陕西水资源极度短缺,且地域时空分布差异较大,严重制约农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农田和高效旱作节水农业项目建设工作能很大程度上解决气候对农业的限制,逐步扭转农业“靠天吃饭”的命运。要高度重视旱作节水农业的建设工作,加强科学规划,大力鼓励发展旱作节水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真正走出一条产业强、品牌响、农民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