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涛来米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晓慧 时间:2023-07-24 17:03

图片

7月20日至2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涛一行来米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保航,县委书记王曼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陪同调研。

图片

高涛一行深入银州街道高西沟村、杨家沟红色教育基地调研,走访慰问一等功退役老兵冯正生,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就业创业、社会化拥军、“四清楚”闭环工作机制落实及常态化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高涛指出,米脂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要求,立足米脂实际,移交安置任务圆满完成,就业创业工作量质齐升,拥军优属工作成效显著,服务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开创了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高涛强调,要坚持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筑牢思想政治引领这条“生命线”,激励引导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持续发挥“兵支书”“兵委员”作用,深入挖掘老兵及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录制好老兵口述历史资料,讲好退役军人故事,营造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持续优化军创企业营商环境,积极帮扶军创企业扩大企业规模、扩充岗位供给,充分挖掘吸纳就业潜力,促进军创企业与省内优质企业的合作,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持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质效。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四个走在前列”要求,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双拥街道、双拥社区、双拥小区”“双拥纪念馆”经验,落实拥军优抚政策,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大力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大对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支持保障力度,按照镇村两级服务站服务事项清单和服务指南,高质量推进常态化联系、建档立卡等“日周月常态化工作任务,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不断提升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