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纸祭祀引火灾 米脂县1名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高小明 时间:2019-04-04 15:20

    

    清明扫墓是祭奠已故亲人、寄托哀思的一种传统美德。但如果在烧纸钱、燃蜡烛或者用火时不注意周围环境,疏忽大意引起火灾,则不仅会给社会带来危害,而且自己很可能要面临法律的惩处。近日,米脂县公安局森林公安派出所就查处了一起烧纸祭祀引起的火灾案件,依法行政拘留违法行为人1人。
  4月3日,米脂县城郊镇井家山村民李某卫去祖坟上坟烧纸,不慎引发森林火灾,被米脂县公安局森林公安派出所当场查获。经调查取证,确认烧毁油松林28亩。经询问,李某卫对其失火造成森林火灾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米脂县公安局对李某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在此,米脂县公安局提醒广大群众,进山入林上坟烧纸、春耕生产,请谨慎用火,以免引发森林火灾。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