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职教中心开展“防地震、防火灾”安全演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冯刚阳 时间:2018-06-01 17:31

  为使广大师生掌握必要的自救常识和逃生技能,529日,米脂县职教中心开展了防地震、防火灾安全演练。

  下午4点,随着广播室的统一信号,防地震演练开始,各班马上进入应急指挥状态。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抱头闭眼、蜷曲身体,在课桌下躲避,地震警报解除后,迅速有序撤离教学楼,在校园指定位置集合,由各班主任清点人数。紧接着,进行了防火灾演练。警报发出后,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右手捂住口鼻,迅速弯腰撤离教学楼,到达校园指定位置。随后,保卫科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常用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并现场做了示范,部分教师与学生进行了灭火器实操。

  为确保演练安全、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以校长郭满宏为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就演练预案进行了精心安排、认真布置。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做到了零意外、零事故,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防地震防火灾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