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开展加油站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伟 时间:2015-04-16 15:54

 


 

    为培养和检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应急组织能力和重点岗位人员的紧急处置能力,4月16日,米脂县在城区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加油机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银州街道办事处,城郊镇安监办负责人和全县所有油气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演练前,消防大队负责人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包括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在演练中,加油站模拟车辆加油时,由于加油员违规操作,加油枪未拔出车辆,司机便提前起步拉倒加油机,导致加油机着火。事故发生后,加油站工作人员大声呼救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迅速组织员工进行全方位自救,所有员工按照各自的分工拉警戒线,切断电源,用灭火器和灭火毯将火势控制在一定范围以防蔓延,同时指挥车辆紧急疏散。另一方面并在第一时间向消防队报警,在消防大队到达后,马上应用灭火车和泡沫车向着火的加油机集中灭火,在大量泡沫的攻势下,最终将火焰扑灭,并清理了现场。在演练宣布结束后,带队教导员对此次灭火救援进行了点评。随后又及时进行了危化企业谈心对话会,以交流应急演练的经验和意见。
    整个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都能够迅速作出反应,各种应急操作规范到位,通过此次演练不但丰富了加油站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更增强了员工实际操作能力,为全县危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而确保了全县人民和财产的安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