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山上苹果多 村里农民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记者马龙 时间:2014-05-14 16:27

    走进米脂县石沟镇党塔村,只见山上许多果树已经挂果,大部分果树都长到2米多高。据果园的主人李志红介绍,他承包的这片果园共210亩,虽然受到前段时间较冷天气的影响,但今年仍有望收入20多万元。等果树进入盛果期后,预计收入会更高。
  据了解,米脂属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湿度低,病害少,是苹果生长适宜区。该县2012年被省果业局认定为陕西省优质苹果产业基地县,目前全县拥有宜果山地面积42万亩,已发展苹果栽植总面积11.4万亩,总产量可达7万吨,产值达1.4亿元。仅苹果产业一项,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近700元,果农人均纯收入达3350元。
  近年来,米脂县通过大力推广“大改形、强拉枝、巧施肥、无公害”四项关键技术和果实套袋、贴字等技术,全县果品产量大幅增长,质量明显提高,优果率达到70.5%。同时县上充分利用村级信息服务网络平台,积极提供苹果产销信息,培育经纪人46人,扶持建立果业协会和果业专业合作社12家,涉及农户1123户。米脂今年还计划新建山地苹果标准化示范园10000亩,辐射带动全县新发展苹果15000亩。
  该县还根据果业生产管理环节,邀请省、市果树专家适时开展技术培训;同时组织部分果农外出到延安等地参观学习,使果农全部掌握了苹果四项关键管理技术,为全县果业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