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公安检查站五落实助推“百日严打会战”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星佳 时间:2013-12-02 09:21

    今年以来,米脂县公安局检查站严格按照“853”工程标准的相关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进行建设,并制定相关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警力配置,组织岗前培训,建立规章制度,扎实有效推进公安检查站建设。实行多警种合作,实战作用得到进一步提升,管控作用成效明显,有力推动严打百日会战深入开展,为“平安米脂、和谐米脂”筑牢安全屏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米脂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检查站建设,按照市局检查站建设有关要求,把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榆林市公安局张明局长多次深入米脂县公安局就检查站建设进行指导,有力推动了公安检查站建设。

    二、开展岗前培训,确保实战技能落实。为了确保检查站民警能够熟练掌握检查站职责、任务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目的,米脂县公安局于10月9日在王沙沟检查站召开检查站执勤执法工作岗前培训开班仪式,邀请榆林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杨晓榆、绥德县刘家湾公安检查站副站长张晓岗等九名民警现场指导示范开展盘查、堵截、搜身等实战技能。23名检查站民警接受了为期15天的岗前培训,民警的基本实战技能得到有效提升。

    三、规范运行,确保制度落实。为了全面规范、有序运行公安检查站,各检查站先后制定了日常维护制度,建立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制度要求,各检查站每月定期对配备的电子监控设备、警务车辆进行维护,保证检查站正常运转和规范有序运行。

    四、结合实战,保证查控成效落实。公安检查站实行了联勤联动,以面带点,整体防控,充分发挥了“安保圈”、“防控网”、“扎边封口”的作用,成效显著。在严打百日会战期间,三个检查站共盘查车辆637辆,盘查人员1002人,尿检206人、查获涉毒人员9人(行政拘留8人、治安处罚1人),处理交通违法人员30人(行政拘留14人),收缴违禁品:匕首3把、弹弓2个、钢珠3袋、狼牙棒1根、假车牌2副、手铐1把、交警帽1个、反光背心1副、警用头盔1个。

    五、树立形象,确保警民关系落实。为了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树立米脂公安检查站的良好形象,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各检查站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制定了警民联系卡,在卡片上印制求助电话以及检查站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服务理念,方便群众了解检查站工作。这些卡片及时向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发放,真正做到警民一家亲。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