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县长刘绍金深入受灾一线察看灾情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姜晓水 郑晓敏 时间:2013-08-09 09:33

 
 


 

 

 

 

近日,受强降雨、冰雹等天气影响,我县部分乡镇受灾较为严重。8月6日,常务副县长刘绍金带领民政、水务、财政、交通、国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石沟、龙镇等乡镇,实地察看灾情。
石沟镇黑彦青、崔家圪崂和龙镇花墙湾等村庄受灾最为严重,道路多处中断,为了能进一步深入了解灾情,刘县长一行顶着酷热,徒步20公里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每到一处受灾严重的庄稼地,刘县长都详细询问灾情,勉励受灾群众群众展开生产自救,并要求乡镇和部门全力开展救灾工作,突出抓好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的修复,尽快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随后,刘县长在龙镇镇政府主持召开了救灾工作紧急会议,在听取了石沟、龙镇、郭兴庄等乡镇的工作汇报后,刘绍金对灾情处置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特别强调要认真做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同时对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县长强调,当前,正直主汛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行政首长负责制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继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抓好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范,严密监测,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指挥到位。二是县国土局要密切关注降水过程诱发的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加强监测,做好避害防灾工作。特别是重点防范部位,要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由专人值守,一旦出现险情,迅速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三是县水务局要对全县水库、淤地坝、河道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水库、淤地坝的泄洪渠和河道行洪畅通。四是电力、移动、联通、电信等单位要继续关注天气变化,深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汛期电力正常供应和通信畅通。五是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并报告雨情、水情和险情,及时果断处置各类灾情,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截止发稿时统计,石沟镇苹果、梨、枣等经济作物受冰雹袭击后基本绝收,农作物受灾面积达 40%,道路冲毁120多公里,水利基础设施受损严重。龙镇农作物受灾面积达8248亩,冲毁道路32公里,生产道路损毁90多公里,冲毁堰窝50个,淤地坝35个,饮水工程损毁严重;李站通村道路和生产道路被水冲毁20.1公里和262.3公里, 3044多亩农作物生长受到影响,115亩农作物绝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