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加强项目管理打出“组合拳”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郑晓敏 时间:2013-03-20 08:42

    今年,米脂县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2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亿元;基本建设项目25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这些项目都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高度重视,打出一组项目管理“组合拳”,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一是优化工作机构。将原有建设项目招标委员会、预算审查委员会、变更管理领导小组进行重新整合,设立米脂县建设项目管理委员会,并下设建设项目预算审查、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管理三个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决算、审批、监督和管理等工作。
    二是规范管理程序。依照省市出台的政策、文件,结合实际修订出台了《米脂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实施办法》、《米脂县建设项目预算审查管理暂行办法》、《米脂县限额以下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竞争性比选管理办法(试行)》等3个规范性文件,尽量减少人为因素,前移项目监督关口,保障项目建设安全、廉洁、高效运行。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年初,县政府就32个重点建设项目和25个基本建设项目向相关部门和乡镇下达了工作任务书,年底将按照《米脂县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考评试行办法》,统一考核,严格兑现奖罚。同时,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和项目 “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的工作要求,各项目包抓领导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熟悉掌握项目情况;项目责任单位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的时间节点和工程进度,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实行重点项目局长办公会每周定期调度制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矛盾,对问题、矛盾较大,及时整理汇报包抓领导解决;确需政府研究解决的,每周、最多十天把问题整理汇总向县政府汇报,县政府将及时召开调度会议研究解决,保障各类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