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纪委:向基层贪腐打出“组合拳”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芳荣 杜万宏 时间:2016-03-09 11:08

 

今年,米脂县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将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最基层,深入开展“五查五看”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一是查民情,看镇(办)将精准扶贫政策是否准确执行、严格把关,镇村两级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突出问题。
二是查账务,看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政策等领域是否存在主观武断、任性而为、胡花乱支、贪污挪用问题,看是否存在私设“小金库”等突出问题。
三是查岗位,看镇(办)干部是否在岗守岗,基层执法单位和窗口单位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的违纪行为。
四是查项目,看涉农项目预算是否合理、施工是否规范、质量是否达标,看项目招投标是否存在暗箱操作的问题,项目设计、招投标、监理、验收等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规变更的问题。

    五是查责任,看镇(办)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是否将“两个责任”真正落实到位,看镇(办)主要负责人是否真正关心群众疾苦、是否真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是否存在将矛盾向上推给县委政府和向下挤往村组等突出问题。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