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提醒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3-23 15:38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多地频发趋势,存在极大“物传人”感染风险。为有效降低邮件(快件)传播疫情风险,特提醒广大市民:

 

一、谨慎选择发货地。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发货的商品。如若收到不明国际邮件快件或涉疫国际邮件快件,要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二、先防护后收件。若收到境外邮件(快件)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提倡无接触取件,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三、收件后消毒。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在室外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物品,再次对物品外包装进行消毒。

 

四、拆件后要洗手。取件拆件过程中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等部位。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摘下手套,使用肥皂液或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也可用手消毒剂或75%酒精消毒双手。

 

五、出现异常早报告。收取邮件快件后,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3月14日    
返回科普宣传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