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账号未经许可一律禁发新闻”属片面解读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7-06-15 09:08

 

    王四新说,根据《规定》,公众账号作为可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形式之一,需要获得许可。由于申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应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即具备通常所说的法人资格,实际上需要取得许可的包括三种情形:一是专门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网站开设公众账号用于提供新闻信息服务的,要取得许可。( 

     二是新闻单位通过开设公众账号用于提供新闻信息服务的,要取得许可;三是法人主体开设公众账号用于提供新闻信息服务的,要取得许可。除了以上的情形外,对于其他主体开设公众账号,不需要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比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开设公众账号发布本单位政务信息的,就不需要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因此,所谓公众账号未经许可一律禁发新闻显然属于片面解读。

    王四新说,总的看,任何单位和用户都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需要强调的是,作为互联网平台,需要承担审核平台账号的开设信息、服务范围等主体责任。

(据光明网)

返回网络安全宣传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