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榆开幕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9-12 08:32

       本报讯(记者 葛蕃 叶常春) 9月11日,2023年陕西省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榆开幕。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网络清朗空间。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晓光出席并讲话,并与网络安全宣传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负责人共同开启宣传周活动。省委网信办主任柯昌万主持开幕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建龙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单位代表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舒平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劲,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和、任静波、王志强、拓耀飞、李和平等参加开幕式。

  张晓光指出,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这次活动特别邀请各方权威专家为全省网信事业把脉问诊、出谋献策,集中展示国内外网络安全前沿技术、最新产品、示范应用,深度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将对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构建全民网络安全生态体系、加快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晓光强调,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强化思想引领,壮大主流舆论,坚守网上阵地,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要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深化网络生态治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做到依法管网治网,优化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事件分析、追踪溯源、应急处置等机制,着力营造天朗气清网络空间。要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共建网上美好家园,共育网络文明新风,共聚网络安全合力,加快构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全民网络安全生态体系。

  单舒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榆林持续强化综合施策,全方位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得到加强,网络安全屏障进一步巩固。榆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与防护工作,加快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常态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行陕西省分行联合举办,由榆林市委、市政府承办。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网络安全博览会活动现场。

返回网络安全宣传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