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兴庄村邀请县科技人员对红葱种植户进行栽培技术培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安庆 时间:2020-09-11 20:48

9月10日,姜兴庄村第一书记安庆邀请县植保植检站科技人员,对该村红葱种植户开展山旱地红葱栽培技术培训。

 

 科技特派员、米脂县植保植检站站长巩玉峰详细了解红葱种植户红葱种植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并来到田间进行红葱病虫害的调查。

他现场教授种植户掌握红葱的几种常见病虫害危害症状识别及防治、种植时土壤和种苗的药剂处理、追肥喷药拢土的几个技术关键点;分享了山地红葱种植试验得出的技术经验;指出了当前红葱种植存在整体投入严重不足、病虫害前期预防很不到位、没有按照三年倒茬(两年不种葱)等问题;并给30位红葱种植户发放价值2000余元杀菌、杀虫药物用于秋季栽葱时的二葱病虫害预防。

此次培训,切实解决了红葱种植户遇到的种植难题,深受村民的欢迎

返回银州街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