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3-27 15:56

   本报讯(记者 吴杰 解彬 赵星 叶常春) 3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榆林人民大厦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春临、张胜利、李雄斌、陈忠、单舒平、赵西月、牛钧、杨成林、王华胜、杨向喜、贺湘如、谢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指导组组长王宏斌到会指导。

   李春临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360名,实到340名,符合有关规定。

   闭幕大会前,选举产生了中共榆林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共榆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上午10时15分,闭幕大会开始,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李春临围绕“一起向未来”主题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举旗定向、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增添了信心、汇聚了力量。

   李春临强调,新一届市委,置身于伟大时代,肩负着组织的信任、群众的祈盼,在榆林发展的崭新起点上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要在总结经验中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主动,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倍加珍惜良好的发展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守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以事业为上选人用人,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榆林政治生态最鲜明的底色。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殷殷嘱托,思想观念跟上新时代要求、思维模式跟上市场经济要求、行为方式跟上现代化要求,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实现改革大突破、发展高质量。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挺在前面,扎紧安全稳定的篱笆,推动一切工作和力量向高质量发展聚焦,为榆林永续发展奠定坚实根基,为榆林百姓创造美好家园。

   李春临指出,当前榆林正处在转型发展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要眺望未来路,坚定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榆林有力有效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丰富的资源禀赋、坚实的产业基础、强劲的工业支撑、充沛的生产要素、广阔的市场空间等优势,聚精会神强产业、全力以赴优功能、只争朝夕壮筋骨,为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蹚出一条新路。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全市干部群众创新求变的坚定决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全市人民,步调一致向前进。

   李春临强调,榆林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再出发。要以全市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在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带动全市上下共同把榆林的事情办好。要牢记权力就是责任,岗位就是任务,坚决摒弃官本位的思想糟粕,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把一个个困难点变成出彩点。要永葆实干本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登高望远谋全局,身体力行抓落实,多干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和好事,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新一届市委最鲜明的特质,奋力谱写新时代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