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在榆举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1-06 16:21
​1月4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
 
 
 

 

1月4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榆举行。记者 杨彬 摄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榆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晓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部署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李雄斌就《中共榆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市委常委陈忠、单舒平、牛钧、杨成林、王华胜、杨向喜、贺湘如、谢杉、赵勇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委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面对前所未有的超预期因素、内外部挑战、多重性压力,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高效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张晓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握形势与任务,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扛起新的使命。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谋发展、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实。要把扩总量和提效益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抢抓机遇做大经济总量,通过量的合理增长支撑质的有效提升。要注重补短板和锻长板,发挥资源优势、场景优势、要素优势,把能源化工、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做得更强,同时下恒久之功补齐区域协调、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短板。要注重多指标、多目标动态平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用“既要、又要、还要、更要”的系统思维统筹好经济增长、产业转型、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张晓光强调,要把握关键与重点,推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迈出更大步伐。要扭住经济体系提质效、促转型,抓住新一轮产业链转移、供应链重组、价值链变迁的历史机遇,加快构建榆林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扭住绿色发展优生态、促和谐,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扭住区域协调补短板、促融合,以解决城乡、区域、收入“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推动形成南北互补、城乡一体、内外联动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要扭住共同富裕增福祉、促共享,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扭住风险防范保安全、促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用力补短板、堵漏洞、守底线。
 
张晓光要求,要保持清醒与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统筹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健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机制,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榆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分类指导,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用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实效。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素质这个首要关口,突出能力提升这个关键要求,强化严管厚爱这个重要保障,真正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加快建设清廉榆林。
 
张胜利在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时要求,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稳住能源基本盘,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激活消费市场,保住粮食安全,扩大有效投资,抓好县域经济,奋力实现经济稳中向好。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转型,以营商环境突破年为抓手营造大营商环境,突出解决办事难、准入难、落实难,狠抓招商引资,围绕产业链招大引强,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要聚焦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下势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规划引领、典型引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张胜利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坚决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防止二次沙化,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紧盯短板久久为功,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城市,用刚性规划引领现代城市,持久推进城市更新,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统筹推进数字城市建设。要着眼群众所急所愁所盼,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扎实推进卫生事业,推动养老服务发展,繁荣发展文体事业。要加强研判未雨绸缪,全力防范疫情传播、安全生产、社会管理、网络舆情、金融房地产等各类风险,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