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文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榆林发布 作者: 时间:2024-01-18 16:30

1月17日,由榆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及清涧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榆林市文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西安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武勇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舒平主持。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出席。

武勇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榆林市文艺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文艺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多出作品、多出精品。榆林具备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条件,有丰厚的创作资源,也有一大批热爱文艺事业的人,当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文艺事业的扶持力度,积极与其他城市交流合作,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全面推进文艺繁荣发展。

单舒平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榆林厚重的人文历史、璀璨的文化艺术,努力推出一大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优秀作品,用艺术的形式记录好榆林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打造陕甘宁蒙晋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铿锵足音,讲好煤矿工人躬身煤海的奋斗故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的耕耘故事、治沙英雄与沙漠斗争到底的感人故事,向世人充分展示榆林文化文艺的独特魅力。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芳霞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文艺发展情况,清涧县县长贺敬围绕全县影视产业发展作了交流。电影《拨浪鼓咚咚响》、电视剧《曙光》两个主创团队分别发言。张胜伟、王建领、高建群、姜浩扬、李震、黄献松、张珂、李军、詹绍文、寇雅玲、陈建贡、刘姬娜、惠世文等文艺界专家、嘉宾,先后畅谈了文艺创作的体会思考,并对榆林文艺发展建言献策。会议期间,还为电影《拨浪鼓咚咚响》主创团队颁发榆林市文化精品项目等奖项。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发布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