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举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2-01-04 08:56

      1月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举行。市委书记李春临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明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并传达2021年12月31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曾德超、张启东、张守华、王国忠等担任中心城区疫情防控14个片区片区长的市级领导,围绕各自片区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发言。

      李春临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尽锐出战,集中攻坚,采取更严、更实、更细的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实打实的防控成果为全省大局作出榆林贡献。

      李春临要求,要加强“两站一场”、交通卡口及小区、村组来榆返榆人员排查,做好大数据比对,做到人员排查到位;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境外来榆返榆人员、其他地区推送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加强人员跨区域流动管理,做到人员管控到位;要紧盯医疗机构、“两站一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农村地区等重点场所和区域,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重点区域盯防到位;要认真总结之前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强化实战演练成果运用,完善优化各类方案预案,做到核酸检测能力准备到位;要“晴备雨伞、饱备干粮”,围绕隔离场所、流调队伍、防疫物资等重点方面,做到应急准备保障到位。

      李春临强调,要严格对照工作职责,逐条细化任务、明确措施、夯实责任,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落实各项闭环管理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没有漏洞、不留死角、责任到人。要持续强化问题导向、责任导向、速度导向、细节导向、超前导向和作风导向,切实做到突出忧患意识抓落实、突出主要矛盾抓落实、突出军令如山抓落实、突出事无巨细抓落实、突出扁平化管理抓落实、突出舆情管控抓落实,在细节处下功夫,做到环环相扣、衔接顺畅、高效运转,以更扎实的作风、更细致的工作,推动既定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履职能力的现实检验,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考核问责尺度,以鲜明导向推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