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涉黑案件侦办数量全省地级市第一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9-12-06 09:46

    本报记者马蕊报道 11月2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向人民报告”工作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核查涉黑涉恶线索1976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3个,抓获涉黑涉恶案件网上在逃人员333人,涉黑案件侦办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不含西安市)。

    2019年,我市建立“一提三异五专”工作机制,即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一律由市局提级侦办,重大案件和疑难复杂案件全部异地用警、异地羁押、异地审讯,采取专门领导、专门研判、专门人员、专门场所和专门保障等行之有效的手段进行专案攻坚;严格落实“三长签字背书制”(局长、分管刑侦副局长、刑侦大队长)和线索回复“三有一无”(有涉黑犯罪嫌疑、有涉恶犯罪嫌疑、有其他犯罪嫌疑和无犯罪嫌疑)等制度,市公安局先后召开各类动员部署、视频调度、案情分析等会议150余次,全力推动工作。目前,共移送起诉涉黑案件9起,恶势力集团案件31起,恶势力团伙案件28起。破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2389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841人。翻查已侦办案件12938起,发现问题线索74条,新立案件13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破案数占到全省总量的五分之一。

    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混乱地区158个、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75个,挂牌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20个,集中整治中破获“黄赌”案件9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5人。同时深入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向各级纪委监委移交与案件关联的问题线索163条24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4.23亿元。

    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环食药”“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我市组织开展了打击盗抢骗“雷霆·2019”、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云剑”、打击环食药犯罪“昆仑”、禁毒“秦剑”等一系列专项行动。1至10月份,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735起,刑事拘留4616人、逮捕2660人、起诉4500人、抓获网上逃犯841名,打击质量连续七年排名全省前列。破获现行命案32起,破案率达100%;破获“盗抢骗”案件6500起,打掉团伙85个。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