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小杂粮种植超300万亩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5-21 15:25

    本报记者吴杰报道 日前记者在统计局获悉,目前我市小杂粮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300万亩以上,占全市粮食总播种面积的25%—30%,产量达到了40多万吨。

    我市是小杂粮的优生区,自然资源突出,规模优势明显,作物种类丰富。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加快,我市把小杂粮生产作为农业特色主导产业来抓,不断加大对杂粮产业的政策扶持和科技投入,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的小杂粮达17种,现在栽培的小杂粮有132个品种。杂粮作物中,谷子种植面积79.1万亩,高粱种植面积19.7万亩,绿豆种植面积10.1万亩,红小豆种植面积18.4万亩,促进了小杂粮产业的纵深发展。

    近年来,我市通过品种选育、新技术研究与示范、产品研发等工作,谷子、绿豆等小杂粮优生区良种覆盖率已达95%以上,并先后创造了谷子、绿豆、黑豆等20多项小杂粮全国高产纪录。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市逐步压缩玉米种植面积,下大力气推广小杂粮种植。重点发展定靖荞麦、府谷糜子、神木黑豆、横山绿豆、绥米谷子五大特色小杂粮生产基地,通过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我市小杂粮产业的更快更好发展。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