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武汉来米返米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0-01-27 12:40

 各位武汉来米、返米的朋友:

 您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谨向从武汉来米脂旅行、走亲访友经商兴业和在武汉就读、务返乡的各位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截止目前,米脂县没有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根据陕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米脂县委县政府遵照中省市统一部署,第一时间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目前疫情联防联控正在科学、精准、有序、严格进行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为了对来自武汉的各位朋友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对米脂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支持和配合作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您的家人乃至全社会的健康,既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更离不开您的理解与配合。为此,我们向从武汉来米返米的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共筑疫情防控大堤,同护全县人民健康安全

一、请您主动联系辖区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依法进行信息登记,并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14天后如无症状可告知所在镇后按程序解除隔离。

二、如您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及时到米脂县人民医院、米脂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去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

三、请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家人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与其他家庭成员保持距离,尽量避免近距离面对面交流,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米脂县人民医院

24小时急救电话:120

咨询电话:

09126222367 米脂县卫生健康局

09126217727 米脂县疾控中心

我们坚信,在米脂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衷心祝您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米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