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云飞 时间:2023-08-16 17:39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和全县2023年财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我县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我县财政局于8月14日至8月15日举办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一级预算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和会计、全县二级预算单位会计、县财政局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财政和统计所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东银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明确认识到此次培训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财会监督、深化财政改革、夯实全县财政管理工作基础的需要。各参训人员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思想上认识到财务管理工作不可懈怠,要树立学习和服务意识。各单位财务负责人要完善内控制度,加强财会人员依法理财意识和财务管理工作的约束力,全面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省财政厅预算绩效专家作了预算绩效管理专题讲座,四位财政局业务骨干解读了中共米脂县委办公室  米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的通知》等九个文件,两位财政局业务人员具体讲解了全县会计核算、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以及日常业务实操。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财会人员廉洁理财和财务反诈防范意识,邀请了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播放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县公安局专业人员进行了财务反诈法治宣传。
 
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学员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测。
在结业总结会上,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体鹏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县财会人员要把此次培训内容贯穿于财务管理全过程;要把讲大局、守规矩、强执行作为推进全县财政改革发展的抓手;要锚定目标、守正创新,精准发力,以奔跑的姿态、创业的激情、战斗的血性,努力开创全县财会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