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在米脂县举行陕北唢呐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9-05-30 14:53

 

   

    5月29日,陕北唢呐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米脂县隆重举行。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书伟,陕西民族管弦乐学会终身荣誉会长鲁日融,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周东朝及部分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林茂绿以及米脂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各街镇、县委和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单位负责人及唢呐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主持活动。


 


  授牌仪式上,县长高寒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艺术家们表示欢迎,他说:“唢呐在米脂已流传数百年,有着深厚的发展土壤,这次米脂县将借助陕北唢呐研究基地挂牌成立,进一步加强米脂唢呐的挖掘传承、研究保护及创新发展,为陕北乃至全国唢呐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周东朝宣读了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在米脂设立陕北唢呐研究基地批复文件;仪式现场播放了著名唢呐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会长石海彬教授的视频贺词。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鲁日融、王书伟、周东朝和高寒共同为陕北唢呐研究基地揭牌。


 


  在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徐光明宣读了首届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机构及组成人员名单,并为陕西唢呐专业委员会会长高晓鹏、名誉会长焦杰、荣誉会长于永清及艺术顾问、副秘书长、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荣誉理事等颁发聘书;著名唢呐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培训学院院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高晓鹏作表态发言。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书伟作了讲话,他对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米脂唢呐是陕北唢呐之源,也是我们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历史悠久、成果辉煌,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和实用音乐价值,希望米脂唢呐能够进一步推进,为中国民族音乐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舞台上,韵味十足的秧歌、喜气洋洋的唢呐、高亢激昂的大鼓、激扬粗犷的陕北说书等节目让现场观众们为之震撼。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