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唢呐展演颁奖晚会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8-15 17:02
8月14日,陕西省首届唢呐展演颁奖晚会在米脂县剧院隆重举行。全省700多名唢呐爱好者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由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中共米脂县委宣传部、米脂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承办的陕西省首届唢呐展演活动,完成了比赛阶段的全部赛程。
本次比赛汇聚了全省唢呐演奏领域的优秀人才,关中、陕北流派,老将新秀,各显绝艺。在此次颁奖晚会中,邀请了部分优秀选手和评委为现场观众们带来精彩表演。有安塞唢呐的浑厚粗犷、有旬邑唢呐的丰满华丽、有子长唢呐的雄健厚重……其中有来自河北山东一带风格独特、场面热闹的吹打乐曲《打枣》;贰强、老丁献上的耳熟能详、高亢激昂的陕北民歌《羊肚子手巾三道道蓝》;6位女演奏家刚柔并济、富于韵味的唢呐齐奏《百鸟朝凤》;以及米脂吹打乐团演奏的热烈欢腾、昂扬动听,令人激情澎湃的《高原闹春》等节目精彩纷呈。

 
颁奖仪式上,周维、徐舵等5名选手获得传统唢呐成人组一等奖;王可凡、薛紫慧等5名选手获得传统唢呐少年组一等奖;旬阳牌鼓、锦绣大陕北获得传统唢呐组合类一等奖;马新荣、马磊、王学德等选手获得陕北唢呐“老五班”优秀传承奖;王捷、张亚楠、刘立昊获得陕西省唢呐展演最佳伴奏奖;延安市子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延安市安塞区文化和旅游局、榆林市子洲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榆林市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榆林市米脂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获得陕西省首届唢呐展演优秀组织奖。

记者:高津  杜梓菡(实习)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