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扶贫领域第四专项巡察组召开巡察米脂县委情况反馈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9-03-08 08:46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委扶贫领域第四专项巡察组于2018年6月26日至8月13日,对米脂扶贫领域工作进行了专项巡察。2019年3月4日,市委扶贫领域第四专项巡察组召开巡察米脂县委情况反馈会。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组长张福海,副组长黄佳峰出席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会议。我县在家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巡察组副组长黄佳峰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组长张福海向县委移交了反馈意见、问题台账等巡察反馈材料,并履行签字手续。
    张福海还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市委同意的,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希望米脂县委能提高政治站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反馈已整改的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对反馈未整改到位的,要认真研究措施,抓紧抓好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他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米脂县委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自觉与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对表对标,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认真梳理分类,建立台账,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能立即解决的,不打折扣、立说立行马上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认真研究、步步推进抓紧改;需要长期解决的,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深入改。抓好巡察整改,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个漏洞。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强化整改成效。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要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督促检查整改工作。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米脂县委要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小康生活的实际成效。同时将巡察整改与全市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活动结合起来,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结合起来,通过巡察整改,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实现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和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全力开创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代表县委就抓好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扶贫领域第四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客观准确,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加以解决。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拓展巡察成果,推动脱贫摘帽和管党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县委将切实承担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查自纠,从严从快抓好整改落实,根据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台账”,建立销号制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目标、时限以及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程跟踪督办。三、巩固整改成果,助力脱贫摘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总结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迅速理清思路,补齐短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完善提升,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