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涛:给留守孩子五彩缤纷的“六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6-06-01 08:30

 


马涛和孩子们在一起做游戏

给小朋友送上了自己准备的节日礼物

给孩子教授基本的绘画知识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农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节日,5月30日,米脂县大眼睛少儿美术教育马涛老师,走进米脂新尚沟村小学,开展了一次“迎六一、共成长、教画画”帮扶志愿活动。
    课前,马老师为了消除孩子们对新老师的顾虑,来到孩子们身边积极互动,一起做起了趣味游戏,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游戏的热情,11名4—9岁的孩子高兴地合不拢嘴。马涛给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有趣味的美术课,这也是生活在偏远山区孩子们的第一堂有专业美术老师教授的绘画课。马老师以《我们最熟悉的地方》为内容,紧紧围绕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教授了最基本的绘画知识,并以窑洞为主题,让孩子们充分展开想象,画出自己居住的窑洞。孩子们在马老师的指导下,11名孩子都完成了一幅自己满意的作品。
孩子们纷纷拿着自己的绘画让马老师点评,马老师认真的在每一副作品上画了一个大大的赞,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以后他也会经常来给大家上课。同时,他给孩子们发放了油画棒、画纸、勾线笔、铅笔等美术工具,孩子们拿着马老师送来的节日礼物,高兴的说“谢谢马老师给我们的礼物,让我们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而快乐的节日”。 

    该校负责人高爱云老师告诉笔者,学校只有11个孩子,绝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们都是爷爷奶奶带着,教学条件相对比较落后,缺少专业的美术教师,孩子们基本没有机会上生动而有意义的创意美术课。马老师的志愿服务教育,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开拓了视野也增长了见识。在以后的教学中,学习马老师教育的模式和理念,给孩子们营造快乐学习、学习快乐的氛围。
    据了解,马涛是一名90后美术老师,他热爱美术、热爱家乡。从大一开始,利用寒暑假时间,创办了“大眼睛美术教育”班,他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从绘画中宣传“千年古县”的人文情怀作为己任。并从2014年开始,多次走进农村义务给孩子们教画画,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赢得了当地学校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