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河大学问 奋进新时代的宝贵精神财富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陕西日报社论 时间:2018-06-26 10:41

小山沟里有大学问,大学问中蕴含大精神。 
  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度过了7年不平凡的知青岁月。梁家河7年的学习、思考和实践,培养了青年习近平的自信心,确立了他坚定的人生目标,让他立下了“要为人民做实事”的不变信念。 
  窑洞里长满了故事,山峁间烙印着情怀,泥土中厚植着信念。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展现出的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和他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意志品质,使梁家河这个小山沟成为有大学问的地方。梁家河大学问,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起点、思想起点、信仰起点、价值起点,值得我们深入探求、深入学习、深入践行。 
  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是党和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宝贵精神财富,其内涵丰富、力量丰沛、思想丰饶,充满信仰的力量,饱含为民的力量,洋溢奋斗的力量,勃发创新的力量,激荡梦想的力量。梁家河大学问,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生动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是陕西干部群众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努力用好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7年知青岁月中获得教益、提升境界,奋力开创陕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深入探求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就是要坚定矢志不渝的信念。要从梁家河大学问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深入探求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就是要涵养真挚为民的情怀。要从梁家河大学问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办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努力使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健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机制,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深入探求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就是要砥砺务实担当的品格。要从梁家河大学问中锤炼攻坚克难的意志,下大气力破解制约全省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厚植发展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切实加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各项重大改革,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深入探求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就是要弘扬带头实干的作风。要从梁家河大学问中激发追赶超越的锐气,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积极作为,奋力把陕西建设得更加美好。各级党组织要带头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导向,引导干部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提升善于作为、攻坚克难的本领,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带头涵养勤奋敬业、干净干事的品质,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
 大学问辉映新时代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作为。各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深入抓好《梁家河》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帮助干部群众更好领会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要把学习宣传梁家河大学问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涵养正气、增长本领。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返回理论园地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刘祖晟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