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大讨论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满孝永 时间:2017-06-08 15:05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市委决定从5月底开始至十九大召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大讨论。目前,相关通知已由市委办正式印发,标志着我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大讨论正式启动。

    《通知》要求,大讨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针,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为主题,以解决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思想保守、观念陈旧、能力不足、作风不正、效率不高等问题为抓手,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理清思路、优化环境为目标,广泛动员,深入开展,扎实推进,为全市奋力追赶超越、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提供思想发动。

    《通知》指出,大讨论的目标是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提升素质、优化环境、谋划发展、凝聚力量。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省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大讨论使全市干部职工把提升素质变为内在自觉,以适应当前发展的要求;要通过大讨论优化发展环境,使榆林这片资源富集地成为投资热土;要通过大讨论对十大战略课题进行调查研究,破难题,找路径,谋划好今后发展;要通过大讨论,形成用发展解决问题的共识,使榆林人更加热爱榆林,凝聚全市各方力量。

    《通知》强调,大讨论要紧扣“把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这一新的奋斗目标,着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市新的科学定位和奋斗目标、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的科学路径、榆林的干部职工队伍、营造宽松和谐的人文环境等五方面内容展开,为我市全面追赶超越、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找出科学的发展道路、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并为之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强大的精神鼓舞和坚强的队伍支撑。

    《通知》要求,大讨论要与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工作深度结合,按照“领导带头、层层推进、广泛参与”的要求,开展自学、集中学、专题讲座、报告会、读书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结合广泛调研、深度思考、建言献策,并借力媒体助推形成立体互动,推动大讨论形成热潮。

    《通知》强调,大讨论在市委领导下进行,由市委宣传部统一负责,组织专门班子开展各项工作。大讨论期间,各县区委、市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应牢记责任,务必做到严密组织、正面引导、注重实效,推动本县区、本部门大讨论顺利开展,及时研究解决大讨论相关问题,真正形成全市上下联动、部门各司其职、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返回理论园地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刘祖晟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