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 不规范佩戴口罩等于没戴口罩!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12-03 10:06

一组图告诉你

戴口罩和不戴口罩

区别到底有多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此可见,大家出门一定记得佩戴口罩

普通医用外科口罩不如N95、KN95口罩密闭性强、防护性好。因此,当我们去风险等级更高的地方,比如医院,空气流通欠佳的地下商超、娱乐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佩戴防护级别更高的N95、KN95口罩。

 

 

规范佩戴N95口罩的方法

 

 

🔹1.用手托住口罩,使鼻夹位于指尖,让头带自然垂下

 

 

 

🔹2.鼻夹朝上,用口罩托住下巴。将下口罩带(颈带)拉过头顶,放在颈后耳朵以下的位置,将上口罩带(头带)拉过头顶,放在脑后较高的位置。

 

 

 

🔹3.将双手指尖放在金属鼻夹顶部,用双手,一边向内按压,一边向两侧移动,塑造鼻梁形状。

 

 

 

🔹4.双手捂住口罩快速呼吸,应感觉口罩略有鼓起塌陷。若感觉有气体从鼻梁处泄漏,应重新调整鼻夹;若感觉气体从口罩两侧泄露,进一步调整头带位置。

 

图片

 

 

N95口罩的错误戴法

 

图片
来源:北京健康教育
返回科普宣传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