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 请坚持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

来源:健康中国、中国疾控动态 作者: 时间:2022-11-17 15:04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请大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测温

扫“场所码”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在此,我们倡议:

请大家自觉戴好口罩

主动扫“场所码”

 

为什么要坚持戴口罩?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

 

戴口罩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口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

 

即使打了新冠病毒疫苗也要继续戴好口罩

 

对于个人来说,新冠病毒疫苗和所有疫苗一样,接种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对于群体来说,在没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传播。

 

 

扫场所码的必要性

 
 

 
方便群众出行

 

“场所码”与“健康码”数据互通,扫描“场所码”可对出入人员进行自动化登记,同时自动核验“健康码”信息,无需重复出示健康码。

 

精准溯源排查

 

在局部发生疫情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扫码记录快速追溯相关人员活动轨迹、及时查找密接人员,为避免疫情扩散争取宝贵时间。

 

保护个人信息

 

“场所码”的应用可以减少个人敏感信息的传递层级和外泄机率。

 

扫描“场所码”,是核验居民健康状况、有效记录行动轨迹的重要手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具有重要作用。公共场所市民主动扫描“场所码”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扫“场所码”不是多此一举,而是一举多得!

 
返回科普宣传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健康中国、中国疾控动态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